像夜里孤舟渡海

同病相怜者的报团取暖。[双黑分析]

cp:太宰治×中原中也

文/艾柒

死亡这么久我也得诈尸一下了。
一小段分析,文笔拙劣思绪混乱,想到哪写到哪,还望海涵。
题目奇葩,基本无关。


「可是我不用能力的话,中也就会死哦?」

「混蛋!……」

无论如何,我绝不要成为,

靠别人才能活下去的……

寄生虫。

于是他压低帽檐,粗鲁地抹去白净小脸上的血痕,低头站在和服女人的背后。

「按照现在中也的体术强度来看,不靠异能,暂且打不过吧?」

「啧……」

——八年前,记太宰治与搭档中原中也,即后来的“双黑”二人,第一次组合出战。

兴许中原中也正是因为这次对话才开始苦练体术的:

绝对不要依靠别人活下去。

中原中也的异能是消耗性的“污浊”,在对对方造成极大伤害的时候自己也会不断损耗体力,若没有强行停止则会暴走到死。

太宰治的异能是辅助性的“人间失格”,让触碰到的异能者消失能力。

如此天造地设的互补。

或许朝雾正是就这“互补,并不可或缺(对于中原中也来说)”的诱人对立形象把他们凑成“关系恶劣前搭档”的。——为什么是前搭档?还是关系恶劣的?若他们俩关系好还一直保持着搭档关系,港黑岂不是无敌了:有敌人→双黑出战→中原中也用污浊对付boss→太宰治消除杂兵能力→解除中也污浊→胜利

另一方面,太宰的叛逃是必然的。织田作不死他就会一直留在港黑吗?不。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善恶分明的人,织田作也说过待在黑暗还是光明的一方对于太宰都毫无区别,而织田作之助的死就让太宰彻底爆发了,允许我用词不当,大概有点“契机”的意思。

继续就着这一点谈下去可能又要牵扯到黑时宰的种种,无赖派的种种了。暂且搁下不细论。

说回来,太宰和中也为什么关系不好?这里给出一个小小的假设:

中也的异能,必须依靠太宰才能使用。

对于中也来说,离了太宰他就无法用异能了,那么也就是说,只有和太宰搭档,他才能使用异能:他们两个必须形影不离。

中原中也是个好强的人,却不幸被赋予了这样“自杀”型的悲哀能力。

——他不希望依靠太宰。

——没有太宰他就不能使用能力。

——他需要其他途径与敌人战斗。

这就是上文提到的,他苦练体术的原因。

再来看看太宰。“人间失格”的能力非常好使,何况他还有个机灵的脑袋,以至于无论在港黑还是武侦他都或多或少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。没有了中原中也与他搭档,又如何呢?

最后是二人未来合作的一些小猜测(包括明年剧场版):

一,双黑的组合模式,包括战斗力肯定都是无可替代的,二人在漫画(目前到陀思篇吧?)的合作概率有,但是小:太宰治对于武侦有点类似于“智囊军师”,很大概率不会亲临战斗,而中原中也绝对是港黑战力前几,到时候是一定会去前线的。那么双黑的几个镜头,很可能只是太宰在监视镜里发现中也,而中也找了找现场没有太宰,就结束了。毕竟是年青人的主场。

那么,如果中也被迫使用污浊呢?我想几乎不太可能,因为森先生多少也知道中原中也异能的自杀性,不到究极boss也就是对陀思,基本上不可能让中也使用污浊(甚至对陀思的时候,我想应该也是新双黑的主场)。就算他用了,太宰一定也会在现场,当然不排除太宰自始至终没有到来,中也消耗至死的可能性,那么就是毫无疑问的be了(对于双黑来说)。

dead apple剧场版:剧场版两张海报,一张是武侦(画重点!!)太宰和港黑中也站在一片战争的废墟上,另一张是新旧双黑,新在前久旧在后(顺带一提,这张海报妥妥的画崩了,四个人看起来不像十几二十岁的小青年倒是像二十年后的大叔)。

因此我推测海报主要是讲新旧双黑,而且是武侦宰(非回忆)和中也对战全新的敌人,中原中也很可能会用污浊。

当然回忆也是绝对有的,二人在港黑的见面,几年来共同战斗,以及日常……

最后扯两句新双黑:

个人认为新双黑对于彼此的不可或缺度是无可比拟旧双黑的,包括默契程度,都是远远不及八年孽缘羁绊厚重的太宰中也二人的。

年青人需要不断战斗的磨练,太宰也说过该是年青人上场的时候了,未来这俩都戏份绝对不会少,而旧双黑就有点悬了(中也在正片里除了复活夜露脸真心不多)。

当然还是希望朝雾能给旧双黑多一些戏份,这俩有很大空间能够深挖。但是,就和25话ova是国木田个人话一样,新剧场版好像也有相同的意味在里面。

fin.

欢迎讨论。

评论(10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子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